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资讯

巨野县隆重举行解放战争时期无名烈士迁葬仪式(图文)

时间:2020-03-31 11:27:28  来源:  作者:

  驱寇华夏勇捐躯,血沃大野未留名。5月31日,巨野县解放战争时期无名烈士迁葬仪式在八里井烈士陵园隆重举行。

  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徊。烈士墓前的黑色横幅书写“解放战争时期无名烈士迁葬仪式”14个白色大字,两边的挽联是 :“过草地走雪山披肝沥胆救祖国,战章缝挫强敌碧血丹心为人民”。仪式现场摆放了巨野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敬献的花圈。

  上午9时许,仪式正式开始,巨野县委书记王昌华、县人大主任张广立,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庞少杰,县政协副主席刘新民和县纪委、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发区工委负责同志及老贯张村村民代表、民兵代表、少先队员、部分群众参加了迁葬仪式。庞少杰主持仪式。在低徊的哀乐声中,礼兵将6名无名烈士的骨灰送入墓穴。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敬献鲜花。

  王昌华代表县四大班子致悼辞,并感谢开发区老贯张村全体村民多年来对烈士墓的保护和祭奠,感谢各部门和老贯张村群众在烈士迁葬过程中付出的辛苦努力,向在人民解放战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致敬!隆重纪念、缅怀先烈,就是要让烈士的事迹永远植根于人民心中,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求名利、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

  据了解,这6名无名烈士都是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战士。牺牲后,老贯张村村民把他们安葬在村西南角耕地里。由于即将修建市政工程,依据《烈士褒扬条例》的规定,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积极协调和老贯张村民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巨野县为无名烈士隆重举行了今日的烈士迁葬仪式。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三鞠躬。

  仪式结束后,王昌华、张广立等领导同志与前来参加迁葬仪式的当年参与掩埋烈士遗体并守护祭奠多年的群众代表一一握手问候。

  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万代传。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前仆后继、舍生取义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求名利、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巨野县举行2020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下一篇:巨野县烈士陵园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公告(图文)
 
服务指南
图文推荐
热门点击
版本所有:巨野县烈士陵园    鲁ICP备16010645号
电话:0530--8211759
地址:巨野县前进路和青年路交叉路口